發現這半年來,東西愈買愈多,本來位置不多的櫃子都快被塞滿了。

  幸好麻由不算活躍,所以有關的東西也不算多,真正要買的就只有「パンドラ3」的DVD。WOWOW算是厚道,總算帶個30分鐘左右的特典,麻由的片段也沒想像中的少,比起木10讓人滿意多了。其他的均是舊物收回,幸好麻由人氣非高,這些物品售價挺便宜,就是郵費方面比較貴。不過麻由部分也收得六六七七,多過一段日子,書籍方面應該能大致齊全了。至於DVD則不敢強求,劇集的DVD實在太貴,不是說收就能收了。而且,看著日本嘗試將劇集藍光化,說不定過往的一些作品會有藍光化的一天,所以還是看情形再作決定。


  AKB應該是買得最多了。雜誌、CD、DVD、寫真集等,基本上是密集式發刊。


  雜誌方面多是買有關麻友和阿醬,有時候看到內頁漂亮就忍不住買下來。不過當中只有「FRIDAY」和「WEEKLY PLAYBOY」的質素(拍攝、紙質、頁數)能叫人滿意外,其他的只屬一般,所以除了這兩本會稍作考慮外,其他的還是直接收掃圖比較划算。

  寫真集方面,前後共買了3本:「Twenty-Four HOURS」、「金魚」和「ゆ、ゆ、ゆきりん」。「ゆ、ゆ、ゆきりん」是握手會付帶的物品,亦已躲在房間觀賞完畢,也許我不是男飯,所以不會欣賞,只有一張因跟吳君如在某電影的頭飾相同,以致我大笑不已。「Twenty-Four HOURS」絕對是因為「眼鏡」的關係才買,早前亦在網上看過掃圖,有感也是一本不錯的寫真集,加之「賊船」良心價,於是忍不住手了,可是最近幾天經過「賊船」,發現售價又回落了,那一刻真的有點心痛了玲奈雖然不是我的推,卻出奇地喜歡看她的寫真,她就像能適合不同的攝影師風格,如渡邊達生。所以當「金魚」推出時,毫不猶豫地買下來。幸好寫真集不同雜誌,一般都是一年一本,價格方面不會特別昂貴,又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成員才買,所以寫真集比較能滿足我的要求。阿醬的「不器用」等著到日本AKB官店才買,說起來沒收錄的寫真都很漂亮,為什麼不收錄啊!

  CD方面,一如往常買AKB的單曲。本以為「GIVE ME FIVE」會是最後一單,到最後仍是順延到26TH才能停止,不過26TH應該是自己買得最不爽的一張單曲,那PV和封面,讓人無言了,省錢也不是這樣省!今年麻友SOLO出道,雖然不會買走廊隊的CD,但是個人首張SOLO單曲怎樣也要支持,而且自己也喜歡「さばドル」,這使自己買得更開心。SKE絕對是意外,從來沒想過要買她們的CD,不過8TH 實在太對我的胃口,不得不支持一下。NO3B不能不買,不過只買果子VER.,因為NO3B的碟不用像AKB或其他小分隊,基本上買一個版本即可。難怪有說小分隊的最佳人數是3人,這點好處在NO3B上得到很好的體現。接下來6月尾NO3B又推出新單,名字叫「copy time」,不知是怎樣的曲風呢?好期待啊!

  DVD方面, 買了「AKB48 紅白対抗歌合戦」和「AKB48 in a-nation 2011」。雖然「AKB48 紅白」看得有點鬱悶,但算是值得收藏的演唱會,最重要這DVD不像一般AKB DVD的發刊,弄各種特別版本來吸血。「a-nation」絕對是衝動下的產物,因為看到阿醬畢業的消息,於是忽起就產生起收DVD的念頭。當然AX那些是收不起,所以就選擇了這個。本來也想買「DOCUMENTARY of AKB48 Show must go on 少女たちは傷つきながら、夢を見る」(通常版),但是看到台灣會上映,想來可能會出中文版,所以先看情況再作決定。

  AKB這塊實在吸血,基本上這樣買下去絕對會破產。再看一下現在AKB的歌曲質量,好像「好聽」已成了奢侈,AKS的態度就像「反正好與不好你們也會買」。明明自己當日買CD的原意是為了歌曲,但愈到後來,難聽的單曲竟毫不猶豫地買下來,本意已變質、扭曲了。所以在25TH出來前,我就反思這種盲目的購買行為,亦決定了25TH會成最後一單。但是,阿醬的畢業消息毫無預警之下來到,所以延至到26TH,之後不會再買AKB本部的單曲(除了過去值得一收的單曲)。如果真的感興趣就直接買破鞋版,反正有沒有生寫對我來說並不重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