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7月29日,與一眾相識於中學的朋友相聚。有的繼續在學,有的已經是社會人,不在身處同一個圈子,工作的工作,實習的實習,如果要湊齊人聚會變得相當困難。有時我真的覺得彼此會慢慢疏離,然後淡出大家的生活圈子。也許不想就這樣結束,相約聚會意外的順利,沒有去年各種的時間不合。
 
  那一天晚上,久違了的見面,簡單地說了一下近況,然後聊著各種話題,雖然有點無聊白痴,但感覺很輕鬆舒服,不用思前想後地說話,中學時候養成的默契沒有因時間而變改,心頭滿滿的溫暖。晚飯後已十一點多,大家不急於回家,反而一起到附近拍大頭照。我已經記不起那樣的情景有多久沒出現,往日的片段一下子撞進來。

  中四、五時,大家的關係非常親密,幾乎分享著彼此的憂樂:一起並肩面對「會考」;一起偷偷跑到天台聊天吹笛然後被訓導主任抓包;一起參加學校的管弦樂團濫竽充數。每到星期五的晚上結伴到旺角吃飯,差不多11點才會回家。為什麼會選擇星期五呢?除了因為翌日是假期外,我和其中一友人同是長笛班,練習後已是6點多,於是慢慢形成星期五晚一起吃晚飯的習慣。偶而會因為錢不多而取消,但一直持續到中五的Study Leave才結束。中學生涯裡最美好的回憶,無憂無慮、有點年少輕狂地過日子。

  現在,大家早已不在同一跑道上,各自奔向不一樣的未來,能共同擁有純粹不帶雜質的友誼很難得,珍惜珍惜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