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ure

  第七集的氣氛變得沉重了,前六集仍是圍繞太妹的鬥爭,雖然激辣被刺,但中心仍沒涉及「現實」一環。畢業後的雕刻面對了很多在學園裡沒有的問題,母親的病是她不能置之不理,老鼠看中了這一點,於是就直接以「金錢」作為雕刻「背叛」馬路須加的補償。自古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加之老鼠先斬後奏的先行把錢匯給醫院,這使雕刻沒有多餘的考慮時間。想起了一篇以馬路須加作背景的同人文,裡面說到太妹畢業後亦要思考自己的未來,不能再像學生時期般那麼隨性而行。其實細心地一想,用在普通的學生身上也行:學生時代可以不顧後果、率性而行,但畢業以後卻不得不考慮各式各樣的事情,而雕刻面對的問題很相似,人也很難為了友情而捨棄親情。故她的情況給予我很大的感觸,自己雖非要在什麼事情上要做二選一的抉擇,但「人長大了就會遇到很多事」的感受我是深深地明白。
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  看到她們對戰時,我會不禁地想,雕刻對於一心只為奪下頂點的Centre是否有所感觸呢?就像《白夜行》裡亮司看到一對小情侶手牽手時那種緬懷。雖然雕刻是「背叛」了馬路須加,但她同時讓Centre進一步思考打架的意義(「因為赤手空拳的話,會讓你的拳頭還有對方的身體都受傷。」),逐漸脫離老鼠的話。

PicturePicture

  現在,老鼠愈來愈無法掌握整個局面,京八橋的出現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,她的智力不輸老鼠,在說服別人的時候頗出色,每一次都挑起了Centre的疑惑。下棋的時候如果不能掌控棋局的發展,裡面存在著不少不穩定的因素,即使老鼠佔著暗處之便,但也不會對自己有多大的好處。「老鼠」漸漸曝露在陽光之下,一旦全身而現,恐怕就是牠敗陣的時候。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  另一方面,第七集總算透露了些老鼠的背景,一個高中生竟然能輕鬆地拿出200萬日元,已經不普通了,原來老爸是幹黑金政治的,而他亦只能給予女兒的東西就是金錢。那麼就像一些熱血片似的,這類型的學生缺乏關懷和愛,縱然有完整的家庭,也會變得自我中心、內心寂寞、不輕易相信別人。正如之前說也說過,老鼠雖組成「つ字聯合」,但是沒一個人是真正的相信她,連乳鍋組也說過除Centre外,就沒有人是老鼠的朋友。而老鼠一直給我的感覺是利用Centre,並非把她當作是朋友。所以Centre的表白對她帶來了不少的衝擊,有人當面說「喜歡你」,誰不會感動,更何況是從少就缺乏關愛的老鼠。記得當雕刻問Centre:「你有被誰需要嗎?」,她立即就想起了老鼠,而且別人都不會說自己是「つ字聯合」的成員,就她一人說。我不知道Centre究竟遇過什麼事,才會那麼信任老鼠,但看到她直率的告白,老鼠著實要好好珍惜這位朋友。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  在這裡我不得不讚一下才加,不知是否舞台劇磨練有功,第七集她表現得很好,把雕刻的矛盾、痛苦、無奈詮釋得很準確,整個角色充滿著感染力,讓我有非常大的代入感,都把麻友、小珠的光芒掩蓋了。(笑)

  在這裡也要咆哮一下,我的果子終於出來了,這一天我是等了多麼的久,之前一直害怕你又會是開啟上帝模式,然後在最後一集才出來一下打醬油就回天堂。這次以警部補的身份出場,又是負責櫻花俠的案件,我能期待你跟敦子來一場虐戀嗎?話說那一腳把報案人踢倒,實在很有氣勢,雖然出場時間不多,但勝過在醫院創救然後掛彩的好。高橋警部補,請把那個櫻花俠抓回家吧,然後質問上一季的定情信物和承諾去了哪裡。

PicturePicture

(當我看到這兩位大叔的形容,我立即想起一句話:「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風流」 ,果醬兩人都好像中槍了)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arrow
arrow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