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伊始,麻由的演出可謂一浪接一浪,本以為只有兩部電影,沒想到2月28日日本時間凌晨2:30-3:30會演出一個名為「NONFIX・少女と鉄道2013春・「鉄道、一筆書きの旅」中国地方1000キロの旅」的節目。本以為風雲上有直播,可是這陣子卻沒人在,結果只好找來畫質不太良好的Keyhole。可是,搞了半天,結果小睡一會後錯過了,不禁又是悔恨又是痛心,只好上TWITTER看看大家的感想和評價。

  「NONFIX・少女と鉄道2013春」應該跟2004-2005年堀北真希演出的「その先の日本を見に。~少女と鉄道・一筆書きの夏~」為同一系列,坐在電車上,記錄沿途的所見所聞。從推特上的反應,麻由不止坐在電車和新幹線穿梭中國地方,途中亦會剖白一些心聲。

75593_10151362749288031_542532867_n   

(以下感謝大谷先生的截錄)

1)「14歳の時は大人になるのが嫌で、でも今の私は、まだ子供の部分もいっぱいあるし、~どっかで大人になることを受け入れている。自分で自分のことを、少女とはもう言えない。といったことを~。」(14歲時不希望成為大人,雖然現在的自己仍有著很孩子氣的一面,但心裡已接受「成為大人」這事。我已經不能再說自己是少女了。)

2)「私は来月、高校を卒業する。その前に、ちょっと旅をしてみようと思った。 初めての、鉄道の旅。これは、その旅の記録。」(下個月我將迎來高中畢業。在這之前,想去一下旅行。第一次的「鐵路旅行」,也是那個旅行的記錄。)

3)「4月には、私は大学生になる。」(4月我便會成為大學生)

4)「一人暮らしは、すごいしたくて、これ帰ったらします。」(特別想一個人生活,節目完結後便回去實行。)

  之前麻由在手機BLOG更新了的幾篇博文,字裡行間都沒有考生的感覺,我們一度以為她不打算繼續升學。沒想到,她會在「少女と鉄道2013春」中坦言4月時上大學。此刻,我真的為這個孩子感到無比寬慰,雖嘴上說只要她高興便行,心底裡仍希望她能上大學,那麼她能多點享受校園生活,留下只屬於現在才能有的回憶。同時感謝F家一直以來對麻由的尊重和包容,否則她不可能在這幾年做到學業、事業兩兼顧。想起來,我那張小卡終於有機會寄出了。

  另一方面,麻由對於一個人生活這點真是沒想過放棄。內心當然希望她能跟父母同住,生活上有父母照看還是比較安心。不過,既然她有這樣的想法,應該明白一個人生活的困難。而且,孩子不能永遠躲在父母的護庇下成長,否則如何展翅翱翔。也許會獨自生活會出現很多麻煩和瑣碎事,但麻由應該能迎刃而解,當中亦有不少體驗,能對於自身的成長有不少的幫助。

  很遺憾沒找到片源,現下只盼富士電視台能DVD化,讓我不用錯過美好的麻由。

64126_10151362739483031_1961210966_n  

arrow
arrow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