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要感謝學校的無線網絡,沒想到人家都在網絡擠塞的時候,我卻暢通無阻地進入活力展的網頁申請入場票。比較幸運地抽到兩日,不過有一位朋友由於沒抽到,就給了她第一天的票。當然,事前我從沒想過阿醬會來,一直以為是派眉神她們,所以當確定名單後,我們都大呼萬歲,沒想到有生之年能見到阿醬的真人。可是,沒想到埼玉CON的最後一天,阿醬宣佈畢業。故,我跟朋友都變得很積極,準備了些小吃(某連續中式的店子)和一張明信片,希望能讓阿醬知道在香港有不少飯是支持著她。


  我的票是第二天,但由於這兩天需要考試,最快也要中午12點才能到會場。幸好得朋友Z的幫忙,我拿到了D行。朋友Z說,這位置很近舞台,所以一定能很清楚地看到三位成員。我點點頭,再三感謝她的幫忙。之後就跟一位認識了一段時間的咪推吃午飯。


 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我的心情愈來愈緊張,這是第一次,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能見阿醬真人。手上握著小紙條,上面寫著將會對阿醬說的話。我不想單單說一句大好き就了事,我真的很希望將會一直支持她的心情傳達給她。
開始進場,我更為緊張,步履有點艱難,慢慢尋找自己的座位。雖然是靠邊的位置,但舞台相當的接近,唯一擔心會被前面的觀眾遮擋視線,畢竟我才比果子高幾厘米,要是前面來個昂藏七尺的男飯,恐怕我什麼也不用看。然而,這兩天運氣真的比較好,前面坐著都是非飯的觀眾,根本沒有任何站起來的意欲。所以,所以,所以,我的視野是毫無遮掩。

  三位成員甫出場,便唱「会いたかった」和「Everyday、カチューシャ」,不過擴音器就在前面,所以耳朵不是特別好受,但無礙我注視阿醬。昨天她們來了個丸子頭,今天卻來個雙丸子,真的很可愛很可愛。

  兩首歌曲唱畢便來到MC時間,三人都做了自己的キャッチフレーズ。MC的重點內容多是圍繞對香港的印象,當中提到吃的時候,三人均是興奮,特別是阿醬。有華說到在香港吃了很多好吃的廣東菜,最喜歡就是「炒飯」。之後,又說到星期一(26/03)晚上活動結束後到了尖東海傍看夜景,看到有閃閃亮亮的船,很想坐坐,又問我們那個船叫什麼。大家一起喊著「帆船」,她們三人也跟著學,不過變成了「蕃薯」,她們歪著頭重複了好多遍,看起來不理解當中的意思,我們都不禁失俊了。


  主持再問她們想去香港哪個地方,她們都沒什麼主意,然後哈魯公說到想去「金魚館」。一聽到這個,大家都迷惑了,稍稍想一下才知道她想說「金魚街」。然後問題又拋到我們身上,「金魚館」有什麼看,我們很理所當然地回答「金魚」。主持有點哭笑不得,照直翻譯給她們。跟著,又問我們香港有什麼特別的手信能帶回日本,有人開始喊「榮華」,阿醬聽得不太清楚,特別走近點聽,聽到「榮華」的時候,她們三個又再歪著頭重複唸著。她們三人都說在香港之行很滿足,又吃又玩又跟了香港飯見面,還說想留一個星期(很多飯都回話「いいよ」)。對了,阿醬不時模仿我們「喔」,大家都以「喔」來回應,有華和哈魯公不時附和著。


  最後,少不免談及「311」,大家很自律地靜下來,細心聽著有華發言,接近尾聲時再送上一首「誰がために」,唱畢就轉身離場了。
 
  當然,別以為就這樣結束,還有壓軸的節目--握手會。不過,我們初時以為沒有,因為主持說壓軸節目是大合照不是握手會,我們興奮之餘更帶著失望,飯們一見到Eric(香港官店負責人)就大喊要握手會。主持說這次大合照會收錄進紀錄片裡,我們都盡量移到中間。不過個子小就沒法子,被前面非飯的觀眾狠狠遮擋著。然後合照完成後,保安就叫我們回到座位上,不然沒握手會。聽到這個,本來失望的心情立即變得很雀躍,我也默念要準備跟阿醬說的話。本以為是從右邊開始,沒想到我那位置成了第一批先上去握手,我緊張得有點不知所措。

  終於到我了,第一個是有華,我跟她說了一句「お疲れ様」就沒了,我的視線已轉到阿醬身上。是真人,如假包換的真人!我立即緊盯著她,把已背好的話說出來,可是未到一半已被保安拉扯,我不肯放手,我希望讓阿醬知道我的心情。還差一點點就說完,但手已經分開了,但阿醬依然看著我,我立即把最後一句大喊出來。雖然覺得阿醬不太清楚我說什麼,但心情應該傳遞了出去。同時正正這樣的混亂,我做出一件十分沒禮貌和對不起成員的事情:我忘記了要跟哈魯公握手。這還是我出了門口才發現,我對她感到相當的歉意,本來有了朋友之鑑,沒想到自己也做了同樣的事。

  哈魯公,對不起(土下座)!



後記
  其實,第一天我有到現場,是為了計算從考場到九龍灣展貿中心的時間,也想看看場內的展覽,最重要,我很想見見這兩位朋友。因為那時實在很想找個同為飯的朋友聊天,表達自己的感受。因為星期日那晚我哭了很多遍,洗澡的時候已分不清水和淚了,什麼也說不出,不知該如何面對那突如其來的事實。當初進坑完全是因為她,也因為她而喜歡上果子。即使是二推,但她在我心中佔著很特別的位置,她宣佈畢業的時候,AKB那部分被掏空似的,難以置信看著眼前的訊息。本來就已經決定出坑畢業,沒想到阿醬比我更早離開。我明白從AKB畢業不代表結束,而是邁向一個新開始,可是那種哀痛的心情仍是持續,我不停問自己,現在阿醬不是成長了很多嗎?做出這樣的決定不容易,就算不再是AKB的前田敦子,女優的敦子我不是會照樣支持嗎?當然,我本來就是一個固執的人,即使有這樣的想法,但是釋然還需要一段時間。


  不過經此一役,我對AKB的心好像死了似的,下一個CENTER、誰上誰落、總選諸如此類的問題已經不想再理會。或者,我一直喜歡著是有前田敦子和高橋みなみ的AKB,一旦沒了其中一方,已經足令我出坑。以後果子說話的時候,就少了一個全神注視她的戰友。

  阿醬,請在夢想的天空翱翔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