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日決定要搬離YAHOO的時候,嘗試了幾個比較熱門的博客網站,最後就選擇以新浪作為新的根據點。對於使用了YAHOO BLOG有一段日子的我來說,這裡的功能比起YAHOO要完善多了,至少用起來比較照顧到我一些基本需要。但是,新浪不時會發生一些問題,以致無法更新或登入管理頁面。最不好的地方,就是沒有自動儲存功能,曾經試過打了一篇長長的文章,因為自己手快按了Backspace,以至辛苦地寫下來的內容全沒了。當時我的心不是一般的痛,以致自己日後都要多做幾個備份。之後問題也不大。不過可能的話,還是希望找個更好的地方安置,但隨著時間的流逝,好像放棄了尋找一樣。

  最近看到AKI搬到blogger,這又令我再度生起搬家的意欲,於是又在試一下之前去過的網站,當中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blogger的變化。記得2009年時,blogger整個系統很不完善,基本上很難滿足我的需求,版面又難看,於是使用了一會就直接放棄了。或許Google是有心去建設博客系統,所以做了不少的改善,現在再用時,比起從前要好上很多,亦加進了不少有用的功能。與已放棄博客的新浪相比,blogger真是充滿活力。blogger還能加設網頁,這樣正好滿足我一直想多加一個頁面放置麻由的情報的意欲。可是,blogger仍有一大弊處,就是除了YOUTUBE的視頻外,一律不支援其他網站的視頻外連,這點對我來說是挺不方便的。

  我不會一下子完全搬過來,因為有點不捨得,所以還是同步更新。本來打算把新浪的文章都搬過來,但是工程太大,自己太怕辛苦,所以只把2012年的文章搬過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