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了好了,來到第2話,為了心安理得繼續觀看和我不相信自己能寫7篇有關《マジすか学園2》的感想就不能把這部《未来日記》完成!


  第二個便當人選出現了,就是同在太空館裡聽到宙斯一番話的女高中生不破めぐみ,也是從森口類獲得附有「未來日記」的CHRONOS限量版手機。從目前來看,「未來日記」持有者分別是星野新太、古崎由乃、荻戶金次郎、不破めぐみ、殺人路魔五人,前四位都是跟森口類有關係的人。


  森口說是緬匪讓他把手機交給他們,但是為什麼綁匪會選擇這幾個人呢?為什麼會選擇森口身邊的人而不是隨意發給其他人參與其中,這樣玩起來更刺激。還是說宙斯其實是深愛著森口,把跟他看起來關係不錯的人都殺掉,特別是星野新太,所以再度讓他出現「DEAD END」,剷除了星野後就可以獨佔森口。怎知星野有古崎這個花痴在,結果又逃過一劫,只好再等時機安排「DEAD END」當然這只是惡搞的想法,相信編劇不會編出這種腐向和只會出現在同人惡搞文裡的劇情。
 
  回歸正題,「DEAD END」的出現一直是理解不到的地方。如果是讓持有者去互相殘殺,那麼預告「DEAD END」有什麼用呢?假如持有者不像星野般去改變未來,那麼宙斯不就能內定勝出者嗎?他想哪個勝出都可以。還是透過預告「DEAD END」,讓其他人去改變未來從而產生自相殘殺的局面呢?不過無論怎麼看,都是奇怪的設定。再看第2話星野、不破、古崎無故困在倉庫裡,然後古崎又不放過任何花痴和剷除敵人(偽情敵)的機會,星野又突然大發神威把她給捆綁,明明在第1話時要靠她來拯救,這回竟然如此神勇,跟對付路匪時的態度完全不同,想說他窩囊都不行。究竟是什麼人把他們三人困在倉庫裡呢?如果是路匪,既然有能力把他們弄暈,那麼乾脆殺掉他們不是更直接嗎?讓他們三人共處一室根本是多餘。如果不是路匪,誰又故意為之呢?宙斯?CHRONOS的社長?怎麼想也想不通。
 
  最後一如所料不破去領便當,明明可以不用去死,現場沒有任何即時威脅生命的危險:古崎手腳被捆,攻擊力大降;星野忙著找出口,不會主動去殺她。左看右看,上看下看,怎麼看也可不用死,說到底純為了便當而便當。而最讓我無言,這部CHRONOS的手機一定是偷工減料,怎麼一摔就壞的啊!我的SE手機摔了那麼多遍都沒事,朋友的三X手機也沒像它般輕易地被終結,這部手機是不是太過易壞?下次會不會掉進水裡也會壞?如此不經摔,不怕消費者投訴嗎?CHRONOS不怕把自己的招牌給拆掉嗎?現在日本高階手機不是已經去到防塵防水嗎?CHRONOS這部有點名過其實,也沒有一貫日系手機應有的品質。


  此外,編劇對人物設計和劇情鋪排很差,除了男女主比較清晰外,其他人輕得浮雲,當真「輕輕的來輕輕的去,不帶走半片雲彩」。如不破めぐみ。從她的遭遇來看,應該是挺讓人可惜的角色,在學校因為同學出頭而被欺負,在家裡自己就像一個可有可無的「外人」。如此不被重視,覺得自己就算死掉也沒所謂。怎麼看也是一個讓人憐愛的角色,比起古崎要好上不少。可是,至今我沒半點可惜的感覺,冷眼旁觀看著星野的說教和她所謂的「掙扎」,沒有半點投入感,腦海滿滿是吐糟。下一集路匪也出現了,稍覺有點為了勝出遊戲而不擇手段,希望不會又是什麼為便當而便當。


 
關於「沖江春奈」 
  又來到我家麻由的春奈。第一集的時候,總覺得兩人不像兄妹,他們沒有兄妹之間的默契,一直擔心編劇不會為了收視故意編些所謂的「禁斷」劇情。我不介意看其他人來演,但千萬別讓我家麻由上,一來沒必要,二來我接受不來別的男星跟她太親密,三來我不想看到滿屏意淫她跟某某男星。幸好這集春奈說了因雙親離婚的關係而被各自撫養成人,沒一起生活,所以難有這樣的默契實屬正常。不過目前為止,我對春奈的印象是神秘。當森口跟荻戶在天台時,春奈躲在一邊,不知她是剛到還是故意偷聽他們二人的對話,即使跟森口聊天,也看不出她真實的情緒。那一刻我不禁想到:春奈會是BOSS嗎?但是,春奈又不像有能耐操控整個「未來日記」,多半是最後一位日記持有者,不然我都不知春奈能做什麼。還有,麻煩劇組給麻由換過另一造型,最好給她長褲長裙之類。目光掃及「絕對領域」時,心態好像變成了男生。



  昨晚AKI跟我說了有關麻由聲音的演繹,所以我特別注意麻由念對白的聲線和語速。在瓶頸時期,麻由沒法把這點控制好,整體會帶著生硬感,像迷茫該用什麼樣的聲音去演繹角色。現在,春奈完全褪去了那種明顯的生硬感,正如AKI所說,很少聽過麻由用嬌嫩的聲音去演繹角色,如此聽著的我不禁淚盈於眶,麻由真的回來了,沒有以往的生硬和突兀,變得內斂沉實。很早就知道她回來了,但一直沒看完木10和PANDORA 3,所以沒有真實感。可是這回不同,我真的用眼睛、耳朵、感覺去確認這個已擺在眼前的事實。這孩子的表現曾讓我失望,但我對她的信任從沒有消減半點,我深信她一定會回來,只不過等待破繭而出,帶著更沉穩的姿態來到我面前的時機。現在,她不僅回來了,帶著更多超乎我所料的一面。



arrow
arrow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