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自己甚少在博客上提及一些敏感的話題,但這一天很特別,沒法不去記住。二十三年了,當我們指責別人篡改歷史的時候,其實我們也在做相同的事。今年,我因工作的關係沒法到維園,但是會在家裡亮起手機上的微光,抱著與大家相同的心情去悼念。這城市還能保障市民的自由到什麼時候呢?不知道,不過我能做的事情就是不忘歷史,不忘真相。


  今天在FACEBOOK上看到朋友分享了這些照片。在那裡八年,從不以那裡的學生為光榮。但當我看到這些照片時,才驚覺沒有這樣的學校,也沒有今天的我們,那裡所給予學生的是真正的教育,不單只為成績,也教導於我們作為人基本要有的知廉寡恥。這一刻,我真的「PROUD TO BE A STUDENT IN MKC」。


「六四前,香港有全球華人民主大遊行,學校有民主教育集會。牆上標語:民運前路遙遠艱巨,師生團結邁向民主。」

「解放軍開入北京城,局勢轉趨緊張。牆上標語:右:反對暴力鎮壓,左:支持北京學生。」


「六月九日,響應全港學校大罷課,抗議北京屠城,全體師生罷課一天,在禮堂集會,哀悼北京學運死難者。之後各班在課室自由討論此事件,最後返回禮堂,師生自由發表意見和感受。」

「學生臂纏黑紗及胸掛黑紙花,哀悼北京學運死難者。」


  最後,附上一篇由文學期刊《語絲》刊登的文章。

《語絲》六月號
 

作者:等待花開

───《肅秋》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inkingofyusi/posts/317622388319828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