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偶像賺錢的方法,是讓粉絲覺得可以擁有偶像,才會花錢買其CD及商品,如果偶像戀愛了,粉絲會覺得他/她已屬於別人,支持度減弱,偶像的吸金力就會減低。 所以一直以來Johnny’s都嚴格禁止旗下藝人拍拖結婚,除非已經完全沒有作偶像的價值(如東山紀之),或者賺錢能力太強事務所不敢違背他的意思(如木 村拓哉),否則只是死路一條(如赤西仁)。」

[--劍心【日藝】AKB48峯岸みなみ犯禁愛令降格研究生,剃頭落淚拍片謝罪
 

   《周刊文春》(下稱《文春》)絕對不陌生的雜誌,就算未飯上AKB的時候,因為麻由登場過兩次的關係,故已略知一二。後來掉坑後,更知道文春與J家和AKB那些事兒。有人說《文春》不可信,有人說《文春》的內容非全屬虛構,當然相信與否全憑自行判斷,於我就當著茶餘飯後的娛樂品。
 
  為什麼會突然說起《周刊文春》呢?沒什麼,就是近日的宅姐風波。說實話,很久以前就聽過「宅姐男友」的地下傳聞,只是沒圖沒真相,故就當作是AKB的風聞之一。沒想到在宅姐大飛躍的時候,《文春》就來為她「贈慶」,為她刊出「前男友的爆料」。本來,類似的爆料不罕見,一般非事實的話,運營便會不予理會,過一段時間自會沉沒,成為2CH的AKB黑歷史(未證實)一部分。然而肥秋卻讓宅姐電撃移籍HKT48,不但讓人始料未及,更讓不少人相信文春所言非虛,但媒體報導的重點立即轉向移籍上,宅姐的前男友好像一下子被丟到大明湖去。不過肥秋能一下子狠心地將宅姐移籍,《文春》手上應該有更驚人的照片,為免事態嚴重化,才出此計策。《文春》卻沒因此停步,放出全彩照片。雖然沒有正面無碼的清晰大照,已足以讓2CH的死宅去作考據,昨天便已經考據出不少證明,話題亦多加一項:宅姐說謊了。這次肥秋和運營又會如何拆解呢?
 
  每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,就是考驗各家能耐的時候,運營會如何應對、當時人如何面對、飯們的反應等等。我看過討論得最多就是「戀愛禁止」這點。每每發生這樣的事情,大家都會熱論「戀愛禁止條例」,彼此的意見不同,但大抵分兩大陣營:支持和反對,說到底就是包容與原則的問題。
 
  從原則上來說,偶像界一直有這樣的「潛規則」,只是肥秋將其明文化,既然進隊前就知道遊戲規則,那麼就沒有不遵守的理由,犯規便應該收拾包袱,不然前面那些因類似事件被辭退的成員很冤啊,看NA醬作為一期生都被辭退了。而且,要是成員一面說自己沒戀愛沒跟其他男性有關係,卻又被狗仔隊發現其實是有男朋友或去聯誼宿一宵,那就是「欺騙」和「背叛」。那些在總選投入幾十票甚至幾百票的WOTA可真的當成員是老婆、女朋友般供養著。不要以為是WOTA單方面的幻想,在握手會上,成員與飯的相處模式也是「男女朋友」。本來偶像是被消費的東西,這些大多建基於飯們的幻想之上,不然也不會有妄想電話、妄想女朋友等等的出現。如果要過普通人的生活,那麼「畢業」便是最好的法子。又要WOTA賣腎支持,又要男朋友,這實在是太貪心了,亦是沒可能的事情。
 
  從包容上來說,那些成員正值花樣年華,不能戀愛像在壓抑人性,究竟你們是喜歡成員的人還是索求聖女一般的身體呢?既然是過去了就給予包容,所謂人誰無過。
 
  原則與包容全憑個人選擇,不過別忘記,到最後支持那個人仍是日本的WOTA。不過始終那一句說得好,究竟喜歡她們什麼?相信每個人的答案均不同。有關48系的成員與WOTA之間的關係及「戀愛禁止」之條文,可參看這幾篇BLOG文《松村的風》《指原的禍》「峯岸之禍..」「【日藝】AKB48峯岸みなみ犯禁愛令降格研究生,剃頭落淚拍片謝罪」

  48系終會成也WOTA,敗也WOTA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