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,人走霉運起來真的什麼也會發生。先是7月的時候掉了陪伴多時的SONY X1050,現在跟隨我多時的SONY EX700又壞掉,只好另覓新伴侶。本來屬意SHURE的SE425,但12樓的店員卻推薦了ATH-CK90PRO MK2(下稱CK90PRO),說比較適當我聽的風格。再三對比和思量後便入手了這對CK90PRO。
 

  很久以前就買過ATH的產品,不過用不了多久後,弟弟說想要新耳機,於是便送了給他。不過此前兩次均是頭戴耳機,入耳式的還是第一次購買。
 
 
  一般來說,中價位的耳機的包裝挺不錯,隨送的小配件基本上不會少,但CK90PRO有點顛覆了這方面的認知,打開包裝便只看到一個小小的盒子,然後CK90PRO就用簡單的泡泡膠封存,收納袋是薄薄的,防護性真不高,不禁想到SE425的小配件。不過,品質仍是最重要, 配件什麼如浮雲!(?)


  先聲明一點,我聽過的耳機很少,亦曾被一位壇友說是木耳,故所寫的是個人的聽感,可選擇信與不信。
 
  跟很多耳機一樣,初開封時聲音大多是生硬,聲音比較散不夠集中,高音時有點破音,聽著有點難受。當然這只是最初的時候,現在大約煲了50小時,已經沒了初時的散亂,聲音已經能夠凝聚起來,但仍然有著濃濃的厚重感,人聲和樂器聲會擠在一起,跟我試聽時的乾淨、清脆、結實相差一段距離。
 
  不過,ATH對於女聲的調音真不是蓋,往日在EX700表現下的歌曲竟多了一份味道。例如大塚愛的「大好きだよ。」,對逝去戀人的追憶和緬懷,一下子撞進心裡,不禁感到一陣難過。然後到AKB48的「夢の河」,往日是腦海內的片段讓我生出不捨和寂寞,但此次只是單從成員的歌聲,我已經忍不住想哭出來。或者打個比喻,EX700是一個演技不錯的演員,能夠有一定水平的表現,卻沒法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CK90PRO則相反,對某一類角色表現得很好,甚至她自成一套的風格,不是每一個能模仿。我不清楚這是否大家口中所說的「毒」,只知我很喜歡這樣的聲音,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。可是現在暫只能聽編曲簡單的歌曲,這應該再需要點時間產生變化。

  不知如果煲至100小時後,CK90PRO會有什麼變化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