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與兩位好友透過手機遙距商討12月的「小分隊全日聚」的詳情,主要內容是圍繞著「吃飯」開展,收集了兩位好友的喜惡和意見後,我會在「open rice」進行搜索。然後,意外地發現了一間叫「黑木堂」的新開張日式食店,地點也與母校相近,心裡忽然動了一個念頭:「去試試吧!」。於是,立即致電一位中學好友相約吃午飯,滿足一下這個口腹之欲。

  回到大角咀,發現往日的空置位置大多搖身一變為食店,當下為之羨慕,學弟學妹們又多了不少選擇了。

  「黑木堂」原來共開了三間店舖,兩間應該是主銷燒物,另一間則是以壽司、海鮮丼等主。既然是吃午飯,毫無疑問選擇後者了。富多來商場的店舖面積一般較小 ,「黑木堂」店內約能坐上十人左右,裝潢挺有日本風味,店面雖小但沒感到壓迫感,整體讓人挺舒服。



  拿起餐牌粗略地看了一遍,壽司種類不多,海鮮丼則是款式不少,價錢由48元至200元多不等,可謂豐儉由人。我點了一客「三文魚帆立貝丼」,再加10元轉為定食,有一碟前菜和一碗三文魚面豉湯。



  沒一會,前菜和三文魚面豉湯送上來。前菜是平日常見的螺肉,份量約跟單點差不多,三文魚面豉湯有點驚喜,用料充足不欺場,咸味適中,不像普通日式食店般,常把面豉湯弄得稀如咸水。10元能換來這樣質素的前菜和面豉湯確是值了。


  
細嚐面豉湯之時,主角「三文魚帆立貝丼」也出場了。不知自己去過的日式食店不太注重陳設還是自己見識得太少,這碗「三文魚帆立貝丼」真的色、相俱備,精神不禁為之一振。把刺身稍稍移開,珍珠米上粘著些紫菜,吃上一口,兩者的配合度非常高。三文魚的色澤甚是鮮艷,白色的脂肪紋分佈均勻,咬了一口,三文魚的鮮味充斥口腔內,不禁多伴些白飯吃起來;旁邊的帆立貝又如何呢?色澤漂亮,看起來新鮮可口,淺嚐一口,比普通的日式食店要鮮嫩,倒稍有不及三文魚。



  以68元來說,這質素非常棒,份量又充足,是一間性價比挺高的日式食店。然後,我應該會徹底拋棄女人街兩邊那些以數字起名的日式食店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