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相信明天是末日,只是朋友之間紛紛拿來開玩笑,那麼我亦「不甘後人」,來個末日前的總結。今年發生的事情很多,悲傷、高興、痛苦、忐忑不安等等,沒有一件不是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
  啊醬的畢業促成了不少事情,至今距8月27日已經過了幾個月,好像沒什麼實感似的,我和朋友也漸漸接受她畢業了不在的事,而她也過著向女優之道前進的生活。當初激動地淚別,現在竟然出奇地平靜,實在有點不可思議。少了啊醬的AKB繼續前進,運營亦從來沒停下任何強推的行為,只是不停強調像誰,這對被強推的人看起來沒什麼好處。沒有個人特色,活在已走的人的陰影下,模仿程度已接近走火入魔的地步,究竟能像大魔王橫山般一躍而起,還是扶不起的阿斗,明年總選拭目以待。

  有人問我,究竟出坑了沒有?大坑出了,只是個人坑還沒出來。啊醬走後,我就只剩下兩個推在AKB。麻友醬從來沒怎樣擔心過,倒是一直掛心小短腿。東蛋第二天宣佈了SOLO出道,直到12月中旬仍沒有任何消息,不禁擔心起肥秋這人究竟是想做什麼,但又不想小短腿就這樣曇花一現,之後難在歌手一列佔一席位。直至昨天,有關SOLO的報導終於來了。SOLO新曲將作為明年仲間由紀惠新劇「サキ」的主題曲,明年春天便會發售。看到這個差點高興得要哭出來,終於看到她慢慢實現夢想,所以從現在開始要節衣縮食了(笑)。


  然後到麻由,上半年過得挺愉快,雖然演了一部爛劇和一集月九,但有她在的日子總好過沒消息。不過到了下半年就辛苦了,消息少之有少,即使有新作品,也是明年4月才上映。對她的思念不斷累積,有時候忍不住想大聲呼喊出來。直到昨晚,她的手機博終於更新了,看著這陣子過著普通人的生活,感覺相當幸福,我不禁會心一笑,好吧,就原諒你把我們放置那麼久。明年4月新作上映,要好好加油。沒法與日飯同步觀看,但是我會密切留意的。


  最近,在麻友之下又增加一名成員:家入レオ。每年,日本音樂界均會有新人,雖說自己喜歡J-Pop,但是不會主動地去留意,即如當年深深喜歡著的YUI,要不是閒來無事跑去看《太陽之歌》,我也不會喜歡上她。



  家入是今年2月正式出道的新人,與YUI和絢香來自同一間音樂學校,隸屬研音。看過鄉民一些討論,有說研音自絢香離開,音樂方面已經逐漸衰竭,家入的加入為他們注入新的力量。故勿論此言是否準確,但家入的出現,的確讓我有眼前一亮之感。

  第一次認識家入是某一天在家看Music Station,本來沒什麼注意她,當她的歌聲響起時,我不禁有點意外,歌聲挺不錯,聲音也是自己喜歡的一種,於是停下手中的工作抬頭靜賞她的演出。 樣貌不算出眾,五官跟田中麗奈有點相似(些許角度與麻由相似XD),唱歌時那用力的表情讓我想起YUI。雖然留心了,但之後便不了了之,一如當日我看《ヒノキオ》時,只留心沒有追探下去的心思。不過,兩年後再認識這樣的事沒發生在家入身上。前幾天意外地聽了一遍她的首張專輯《LEO》,心便一下子被她抓住了,常聽的AKB被我拋到一旁,連續數天只聽《LEO》。

  由於家入是才出道一年不到,有關她的資料不算多,資源相當缺乏,有翻譯的多是她的日記,報導、訪談卻少之有少。如果是六年前的我,或許會因此放棄,沒資源沒中譯,叫我如何去理解她呢?現在呢?已具備了一點日語能力,即使沒翻譯亦能大致明白,憑著自己雙手逐點發掘。少,會使人更為珍惜,看得更加仔細,把她的成長都看在眼裡。

  最後,新的一年,希望自己遇上的問題都能解決。新的一年,不要再遺失東西orz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