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此,先為自己鼓掌數下,終於把這部爛劇給看完。我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才真正看完它,我只記得是春季日劇,然後不知從哪一集開始便沒什麼動力看下去,結果存了幾集,直到這幾天才鼓足氣看完。之前寫下每集感想,應該要爛尾了,唯有直接跳到最後一話來個總感想吧。


  第11話讓我有解脫和快鬆一口氣的感覺,不用再看星野和古崎那些纏綿得沒實感的愛情,也不用再看星如何一面喊著不想傷害他人,卻又不斷害死人,一切都可以邁向終結。唯一不捨是麻由。每每看完她一部劇,一股空虛感便由然而生,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一直看著她的演出,不過要慎重選劇,不要再演像未來日劇那樣的爛劇。

  第11話是終結,亦是宙斯去尋找最後一塊去完成整個系統。其實在第7話開始,我已經覺得這劇已經扯得太開太遠,什麼醫療系統不受控制,以致脫離原來的操控,不止擾亂現實世界的秩序,還可能會導致世界走向毀滅。這是多麼蠢和不合邏輯的理論。要是說宙斯本身是軍事級的超級電腦,暴走失控還有點說服力。但是,一個作為救人的醫療系統,又不是連接什麼控制全國家的電子系統,要是那麼厲害,國家首先用來作別的用途,還會花時間用在救人上嗎?

  愈往後面,整部劇很強烈地想帶出「互相信任這一點,憑藉信任便可改變一切。所以六人沒依循宙斯所希望般自相殘殺。可是,我始終無法被說服,總像所有事情都被他們先是複雜化,後面卻簡單化。然後,理論自相矛盾,一方面說星野和古崎是將死的人,所以法登出。另一方面,星野老爸卻有能力製造出口,讓將死的人只要手握「未來日記」便能離開。


  最好笑的是系統的荒謬。在由電腦系統控制奧林匹克世界裡,電腦就是BOSS,星野他們只不過是外來的進入者,在裡面做什麼電腦也會知道,根本沒可能在電腦世界裡拯救什麼。到了終話奧林匹克世界的運作已非我所能理解,那麼輕易地就拯救了世界,那麼輕易就把春奈他們送回原本的世界。

  前面玩玩改變未來就算,偏要編那麼大規模的劇情,我真的很想知道製作方是以什麼心態去製作。整部劇不止爛得要命,從劇情到光碟發行,我看到的就是他們擁有一種極度自我感覺良好。

  本來,看到宙斯把手機再給予春奈,以為會有什麼神開展。怎知編劇讓春奈把手機乖乖地呈交給類,然後春奈繼續當回路人角色。那一刻我多麼想春奈站到宙斯一方,不但一下子到BOSS的級別,至少不會是路人命。而且,宙斯清楚春奈內心的想法和渴求,一個原來希望破壞世界的人,並非單憑幾句你找我傾訴吧就能解開心結,繼續腐壞下去會更有發揮的空間,全是正義的小伙伴太沒趣了,跟著宙斯走才是明智之選可惜編劇偏要春奈回歸路人,不然我能再看一看黑化後的春奈。

  另外,這劇充分表現「主角光環」的作用,星野擁有此一利器,不僅令所有跟他作對的人消失,即連身為BOSS的宙斯也不能逃過,乖乖地讓星野去消滅它。明明主角的戰鬥力是眾人中最低,卻因有「主角光環」的照耀下,從「廢人」一躍成為「救世主」。看劇不算多,但如此神奇的轉變,不禁讓人懷疑編劇的邏輯是不是不知丟到哪裡去,還是我等凡人無法理解?


  從前,若遇上爛劇的話,我絕對可以選擇放棄不看。可是,這一次卻是要強迫自己完整地看完這部《未來日記》。之前我一直拖著Q10》的結局看,是因為不想完結。只要不看最後一集,即使現實中已經播放完畢,那麼我心裡仍有所牽掛,彷彿麻由依然陪在身邊。所以有時候很害怕劇終的一刻,因為我不知什麼時候再會看到麻由的演出。這次,我是完全沒動力看下去,每看一集彷彿是在挑戰自己的忍耐能力測試承受力在什麼水平上。說實話,從前我覺得不算好看的(麻由)作品,在《未來日記》比較一下,才現那些已經非常好,暫時來說不會有一部會像它那麼爛。


下一篇:《未来日記》總結(麻由篇)

arrow
arrow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