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ure

  激辣在上一集被花音上演一幕「刺秦」後,暫時退下來,劇情順利過度到尺身上。經過第五集的「刺激」洗禮,到了這一集我真的不太會寫下去,因為第一次連續寫一劇集的感想和第六集屬後半劇情的過度,所以相較之下會比較平淡。劇情進展到這裡,我比較注意的是尺和猜拳各自的心聲。


  面對激辣被刺傷,咪又再一次懷疑自己是否有足夠能力作為四天王之一;猜拳則被新進的後輩和同伴看不起,從前憑著猜拳而獲得總長之位,所以大家都取笑她最強之處也只不過是運氣而已,即使努力也被說成裝模作樣。

PicturePicture

  一個對能力的懷疑,另一個不被認同,看似不相同,但大家都有點微妙的相似,所以二人對打時,總有一種有點惺惺相惜的感覺,特別是她們之間的對答,好像把不滿一下子宣洩出來。特別是猜拳,整一個就是拳王的自嘲,「機會的順序,只是旁門左道而已!」不就是對應19TH嗎?看到尺倒下的時候,我還想罵人,明明能把吹奏部元四小弟輕鬆地打敗,不可能會被猜拳打倒,我不會相信猜拳會比元四小弟厲害。當我看到她的微笑時就有點明白,哦,原來是故意輸掉的。至於原因暫時想不到,會是讓矢場久根的小兵們不要氣餒,一起推翻涉谷嗎?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  之前老鼠搞了個「つ字聯合會」,看來要不成功了。先是乳鍋組醒覺要一致攘外抗敵,吹奏部元四小弟被尺痛打一遍後,浪子回頭歸於「尺姐」座下。有時我會想,其實有多少人(同盟)是信任老鼠呢?之前我以為味增(花音)是老鼠的部下,看完後才知道她根本就是矢場久根的激辣,可以說是一個瘋子而已,她的行動是出乎老鼠的意料。眼下激辣被刺,馬路須加裡的各人會更團結一致,就像涉谷所說,打架是要赤手空拳,味增這一刺已超過了太妹們的底線。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  再看一直陪伴在老鼠身邊的小珠,在這一集也出現動搖,也許是結合之前也有過相同的經驗,所以對於激辣被暗算一事特別同仇敵愾。不知老鼠對於小珠的過去熟悉與否,如果答案是否的話,那麼京八橋部長這一局稍勝了(連帶之前老鼠欲把部長絆倒,但被部長以超萌瑪莉歐式跳躍避開的小勝),如果連自己的同伴(或者稱要利用的人)都不清楚的話,將會存在更多不確定的因素。現在看來,除了小珠外,基本上沒什麼人相信老鼠(雖然老鼠自己也不認為同伴是有用的東西),這是悲還是喜呢?老鼠請好好珍惜這個愛你的人吧。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  再說看著老鼠對鏡自問自答,我有點懷疑編劇是不是要玩人格分裂,因為那情景像極另一人格跟本人格的對答,而且老鼠每集不同的外套,就像代表了某一人格。然後,她看到猜拳被三色她們欺負的時候,就說「看到這種下流的欺凌,我的心情就異常激動」;對鏡自說又問「這個世上腦子最壞的人種是什麼?」(答:「就是太妹了哦」)。看到這裡我又不得不想,老鼠如此討厭太妹,甚至好像要把她們摧毀,會不會是從前受過什麼傷害,以致產生了這樣的想法?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  由於這篇感想出來的時候,第七集已經出來了,所以先前在預告中看到那個超帥無比的眼鏡神秘人,已被知悉了是誰,所以我早前準備好的猜測也用不上場了。加之,這幾天狀態不好,梗方面不會寫得多了。如果大家看到雕刻的海報時,請留心觀察,你就會發現海報原來有漸變的效果。SKE的成員果然是照顧自己人,九妹你為了讓花音受到虎牙哥的重用,冒著被打的風險也要保薦,實令人感動。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  這一集CP又轉向W松井,小珠你這樣為了激辣自虐,然後又無視了老鼠的美人計,看得我有點高興了,麻油豬只是過眼雲煙吧。太妹問話都喜歡把人迫到牆角裡去嗎?小豬怎麼你又學洋蘭那玩意,森王子快出來哦,你的Paruru公主快沒了。話說如果現實中咪醬和拳王真的來一場,恐怕不一會兒就被拳王打下了,畢竟拳王應該是繼才加武力最高的一位。

PicturePicture
PicturePicture

  有時候,我會如此懷疑,「馬路2」的設定角色的屬性時是不是參照了成員們現實中的個性、經歷、情況?猜拳的不在話下,尺對自我的懷疑讓我想起從前看過咪醬的一些訪問、推文,從前的她也有過類似的迷茫時期,作為一期生,同行的伙伴都走得很遠,自己只能遙遙地看著她們的背影在後面追趕。(筆者非常推薦大家聽一聽咪醬的SOLO曲「私は私」)

arrow
arrow

    Kantsuki(寒月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